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狂喊武統 環時總編:比70年前拿下北京還容易

中國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針對中國網友狂喊武統台灣發表評論。(彭博)

中國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針對中國網友狂喊武統台灣發表評論。(彭博)

2020/01/13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由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讓不少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甚至在社群中出現「立刻武統台灣」等言論。對此,中國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武統台灣毫無問題,會比70年前解放軍攻下北京容易,但須與美國「全面攤牌」。

面對中國網友的武統聲浪,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出,從兩岸軍事對比來說毫無問題,會比70年前解放軍打平津戰役拿下北京容易,但同時意味著中國與美國全面攤牌,這是中國需冷靜面對的風險與挑戰。

胡錫進提出武統台灣的2大條件,分別為「解放軍在第一島鏈附近形成壓倒性優勢」或「能夠很容易地給前來干預的美軍造成不可承受的代價」與「中國的市場規模和綜合經濟競爭力超過美國」,他強調「兩個條件缺其一,中國武統台灣就將面臨巨大戰略風險,我們必須面對這個現實」。

胡錫進指出,不輕易選擇武統,不代表中國對台灣就不能打軍事牌,中國對台軍事施壓的手段非常豐富,和平統一的旗幟在任何時候都不能丟,這個旗幟直到導彈發射之前也要高高舉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