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高中生暑假到NASA實習 上班第3天發現新行星

美國一名17歲高中生庫基爾去年暑期前往太空總署(NASA)實習,上班第3天就發現了一顆全新行星「TOI 1338 b」。(法新社)

美國一名17歲高中生庫基爾去年暑期前往太空總署(NASA)實習,上班第3天就發現了一顆全新行星「TOI 1338 b」。(法新社)

2020/01/12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17歲高中生庫基爾(Wolf Cukier),去年暑期前往太空總署(NASA)實習,沒想到上班第3天就發現了一顆全新行星,命名為「TOI 1338 b」。庫基爾在今年聯同科學家一起發表有關發現。

來自紐約斯卡斯代爾高中(Scarsdale High School)的庫基爾,去年到NASA擔任暑期實習生,負責的工作是查看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拍下的照片,檢查星體的亮度變化。這是TESS行星獵人計畫的一部分,該公民科學計畫允許非NASA工作人員幫助尋找新行星。

實習第3天,庫基爾就發現了一顆新行星。在確認這名少年的發現後,NASA上週在網站上宣布這項消息,並在上周夏威夷舉行的第235屆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提交了庫基爾與其他科學家共同撰寫的論文進行審查,並宣布新發現的行星命名為「TOI 1338 b」。

值得注意的是,庫基爾發現的新行星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是同時環繞2顆恆星運轉的行星。NASA指出,該行星大小約是地球的6.9倍,介於海王星和土星之間,位在繪架座(Pictor)內,距離地球約1300光年。

庫基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以《星際大戰》形容他的發現,「我發現了一顆行星,它環繞2顆恆星運轉...《星際大戰》中的塔圖因(Tatooine)就是這樣,每次日落,都會有2顆星落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