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曼國王喀布斯駕崩 堂弟海賽姆接掌王位

中東在位最久的統治者、阿曼國王喀布斯蘇丹昨天去世。阿曼國營媒體報導,他的堂弟海賽姆(右)今天宣誓繼任蘇丹。(路透)

中東在位最久的統治者、阿曼國王喀布斯蘇丹昨天去世。阿曼國營媒體報導,他的堂弟海賽姆(右)今天宣誓繼任蘇丹。(路透)

2020/01/11 17:52

〔中央社〕中東在位最久的統治者、阿曼國王喀布斯蘇丹(Qaboos bin Said)昨天去世。阿曼國營媒體報導,他的堂弟海賽姆(Haitham bin Tariq al-Said)今天宣誓繼任蘇丹。

阿曼宣布國殤3天,降半旗40天,為享壽79歲的喀布斯致哀。喀布斯1970年在殖民母國英國的支持下,發動不流血政變奪權,展開長達半世紀的統治,在位時獲得西方支持。

阿曼國營電視台畫面顯示,出殯隊伍沿著一條兩旁是棕櫚樹的道路行進。棺木上覆蓋有阿曼國旗,運至首都馬斯開特(Muscat)的喀布斯蘇丹大清真寺,進行祈禱會。

國營阿曼國家通訊社(ONA)未報導喀布斯的死因,但他長年身體病弱,上月曾赴比利時治療一週。

喀布斯膝下無子,且未公開指定繼承人。根據1996年的法令,王室可在王位空缺3天內選擇繼承人。

在高級軍事委員會要求王室委員會集會及選出繼任者後,海賽姆受命成為新任蘇丹。他曾任遺產與文化部部長,2013年被喀布斯任命掌管負責阿曼發展的主要委員會。

海賽姆繼任蘇丹的時機,正值國內挑戰日益嚴峻之際,並且適逢伊朗與美國及其盟邦沙烏地阿拉伯間緊張情勢加劇。

阿曼長年維持中立,在中東的地位就猶如瑞士之於全球外交。阿曼北有伊朗、西鄰沙烏地阿拉伯,試圖在這兩大鄰國的區域鬥爭間取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