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王婆婆報訊:我可以輸 但香港一定要贏!

在反送中抗爭現場,奮力揮舞英國國旗的王婆婆,被警方逮捕後下落不明。王婆婆今天向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報訊,表示願以自己的犧牲來換取全體香港人的勝利。(圖片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在反送中抗爭現場,奮力揮舞英國國旗的王婆婆,被警方逮捕後下落不明。王婆婆今天向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報訊,表示願以自己的犧牲來換取全體香港人的勝利。(圖片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專頁)

2020/01/09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抗爭現場揮舞英國國旗的「王婆婆」王鳳瑤,自被警方逮捕後下落不明。《立場新聞》今天再度收到王婆婆郵件。信中,王婆婆向全體香港人打氣說,「我可以輸,但是,你一定要贏!!!」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王婆婆」王鳳瑤去年8月11日在太古港鐵站被警方帶走後,即不知去向,音訊全無。直到11月底,王婆婆傳訊向《立場新聞》透露,自己在深圳被捕後取保候審。

《立場新聞》記者今(9)日再度收到王婆婆的電子郵件,她寫道,自己雖已從「小籠」(small cage)中被釋放,但現正被關押在「大籠」(big cage),每日只能以淚洗面,而她想回港就醫的願望更是遙遙無期。

王婆婆在郵件中勉勵全體香港人:「我可以輸,但是,你一定要贏!!!」更盼望香港能「贏真(人)民(作)主!!!」

郵件中,王婆婆表示,自己在8月11日被港警打傷住院,而後更因被冠以「尋釁滋事罪」,在同月14日入獄,被送入福田拘留所。而後在8月30日被轉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王婆婆形容它為「地獄」。而她在9月29日假釋出獄,被強制接受「愛國教育」,直呼自己在此後「變無知!!!」。

《立場新聞》指出,王婆婆信中所寫的「福田拘留所」應為「福田看守所」,位於深圳市福田區梅觀路8號,主要關押、監管的對象是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以下,或者餘下刑期在一年以下,不便送往勞動改造場所執行的罪犯。

至於深圳市第三看守所,則位處福田區上梅林梅村路預審監管支隊大院內,和福田拘留所相隔約2公里路。而深圳市第三看守所主要關押外國籍犯罪嫌疑人、重大經濟犯罪嫌疑人和職務犯罪嫌疑人,並設有深圳市女子專門監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