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梅根宣布「不當王室資深成員」!傳女王事前不知情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今天發布重大聲明,他們將退出資深(senior)王室成員。(路透)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今天發布重大聲明,他們將退出資深(senior)王室成員。(路透)

2020/01/09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今天發布重大聲明,他們將退出資深(senior)王室成員,並工作走向財務獨立,把時間分配在英國與北美兩地。

《BBC》報導,聲明中表示,經過幾個月的反思與內部討論,他們將在制度下開展出有發展性的新角色,同時繼續履行對女王、國家、王室贊助者的責任。他們說,地理上的分配將使他們的兒子提升對王室傳統的理解,同時提供他們一家開展下一篇章的空間,包括新的慈善工作。實行細節部分,將在適當的時機宣布,並將繼續與女王、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子合作。

報導指出,據了解這份聲明發出前沒有諮詢過女王、威廉王子等王室成員,白金漢宮方面對此感到失望,王室成員感到被傷害。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與哈利王子、夫人梅根的討論處於早期階段,並稱「我們理解他們希望採用不同途徑」,但這是個複雜議題,需要一些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所謂王室資深成員,意指繼承順位較前的王室成員,且是王室的全職人員,須履行王室職責,且在英國和國外代表著君主立憲制,一般來說,英國女王、菲利普親王、查爾斯王子和妻子卡蜜拉、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等都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