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 耿爽談美伊衝突:反對動用武力 施壓不會有效

耿爽表示,中國向來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他直言軍事手段沒有出路,「極限施壓根本行不通」。(美聯社檔案照)

耿爽表示,中國向來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他直言軍事手段沒有出路,「極限施壓根本行不通」。(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06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對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成功斬首「聖城軍」(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將軍(Qassem Soleimani),伊朗對此揚言報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6)日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軍事手段沒有出路,極限施壓根本行不通。」

耿爽今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中方對當前中東事態高度關切,當地局勢進一步惡化,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各方應確實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各國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當得到尊重,中東海灣地區的和平穩定應當得到維護。

耿爽認為,美方的軍事相當冒險,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加劇地區局勢的緊張動盪,中方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繼續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和相關國家、單位,共同維護國際法和國際公平正義,維護中東海灣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耿爽強調,強權政治不得人心也不可持續,中方一貫反對在國際關係中使用武力,「軍事手段沒有出路,極限施壓根本行不通」,呼籲美方不要濫用武力,與伊朗、伊拉克各方都要保持克制,避免事態繼續升級,應盡快恢復協商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