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交火!伊朗再嗆川普「穿西裝的恐怖份子」與希特勒類比

針對川普威脅,伊朗資通部部長阿札里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5日再斥川普是「穿著西裝的恐怖份子」,並將他比喻為伊斯蘭國(IS)、希特勒和成吉思汗等「文化滅絕者」。(美聯社)

針對川普威脅,伊朗資通部部長阿札里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5日再斥川普是「穿著西裝的恐怖份子」,並將他比喻為伊斯蘭國(IS)、希特勒和成吉思汗等「文化滅絕者」。(美聯社)

2020/01/06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刺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成功,伊朗舉國憤慨揚言報復,美伊關係劍拔弩張,美國總統川普也回嗆,若伊朗有所行動,將對其境內52處進行轟炸。對此,伊朗5日晚間再度反擊,痛斥川普是「穿著西裝的恐怖份子」,並將他比喻成伊斯蘭國、希勒特和成吉思汗等「文化滅絕者」。

《路透》報導 ,美國日前出動無人機在伊拉克對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進行斬首空襲,伊朗舉國憤慨揚言報復,美國總統川普也威脅,若伊朗輕舉妄動,將強力轟炸伊朗境內52處,象徵1979年遭伊朗挾持的52名美籍外交人員和平民。

對此,伊朗資訊及遠端通訊部長阿札里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今(5)日晚間痛斥川普是「穿著西裝的恐怖份子」,並將他比喻為伊斯蘭國(IS)、希特勒和成吉思汗。

阿札里賈赫羅米表示:「川普就是穿著西裝的恐怖份子,他和伊斯蘭國、希特勒、成吉思汗都一樣痛恨『文化』,他將很快地學習到歷史教訓,沒有人能夠打敗『偉大的伊朗國及伊朗文化』!」

據悉,美伊關係自2018年川普退出《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簡稱《伊朗核協定》)後急轉直下,去年曾發生阿曼灣多艘油輪遇襲,美國無人機遭擊落、美軍伊拉克軍事基地遭攻擊等事件,美國皆指控伊朗為幕後黑手。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