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斯加火山爆發 灰燼衝高2萬英尺引飛安警報

阿拉斯加火山爆發。(圖擷自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臉書)

阿拉斯加火山爆發。(圖擷自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臉書)

2020/01/04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在當地時間昨日(3)一座火山爆發,灰燼直衝高空逾2萬英尺(約6096公尺),形成火山灰雲,引發飛航警報。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斯加火山觀測所(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表示,3日位於美國阿拉斯加的希沙爾丁火山(Shishaldin Volcano)發生火山噴發,灰燼直衝2萬英尺高空,最高預估是2萬4千英尺(約7315公尺),所形成的火山灰雲目前正往東南海面飄移,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發布火山灰雲警戒,警告高空2萬4千英尺的飛機注意飛航安全。

希沙爾丁火山位於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約1093公里處,靠近阿留申群島最大島嶼烏尼馬克島(Unimak Island)的中心地帶,該島東部福爾斯帕斯(False Pass)也有40人居住的村莊。不過專家學者表示,該火山的火山灰雲不會威脅到村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