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星火」資金遭港府凍結 議員上街籌款

香港民陣今日下午發起元旦大遊行,許多港人上街續爭五大訴求。(法新社)

香港民陣今日下午發起元旦大遊行,許多港人上街續爭五大訴求。(法新社)

2020/01/01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日前以「洗黑錢」嫌疑為由,逮捕支援香港抗爭者的非營利組織「星火同盟」成員,並凍結其上億資產。今(1)日多名新上任素人區議員及香港民族陣線發言人梁頌恆在元旦大遊行上,替星火同盟籌款,獲現場民眾踴躍捐款。

據悉,「星火同盟」是2016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以集資、義賣等方式籌款,把所得運用在支援香港抗爭活動中被捕的示威者,例如提供法律諮詢、飲食與交通津貼等。

香港警方去年12月宣稱破獲一宗「洗黑錢案」,逮捕「星火同盟」相關人士共3男1女,並於被捕者家中搜出現金、收據、6枝箭矢及大量防護裝備,該組織疑似空殼公司約港幣7000萬(約2.7億新台幣)資產也因此遭到凍結。

據立場新聞報導,多名新科議員今天上街替「星火同盟」募款。長沙灣區李文浩表示,星火同盟付出關鍵影響力,促使反送中運動延續數月;雖然遭極權政府以「莫須有」罪名打壓,但他們不退卻,因為一旦敗下陣來,「不但失去兩代香港人,我們亦會失去家園,一無所有」。

李文浩指出,由於星火同盟大筆資金被凍結,他們幾位人士決定出面幫忙籌資,避免「星火停擺」。李說,為了不讓資金受到監察,全數籌得款項將以現金交給星火同盟,金額將在星火臉書向大眾公佈。

長沙灣區李文浩(見圖)上街替「星火同盟」募款。(擷取自「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 - 長社力」臉書)

長沙灣區李文浩(見圖)上街替「星火同盟」募款。(擷取自「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 - 長社力」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