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ARS病原體曝光? 武漢市場賣野味 兔頭內臟隨地丟

西區六街盡頭遺棄的動物屍體和內臟。(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西區六街盡頭遺棄的動物屍體和內臟。(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2020/01/01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官方證實12月以來已出現27宗病例,其中7人情況危急,且疑似集體感染,引發民間憂心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恐怕捲土重來。網路傳聞該地市場有販賣「野味」,中國媒體實地走訪,發現確實有販賣「野味」的攤販,疑似與疫情有關。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後,中國網友「萬謙寵愛_Yuki」31日在微博上爆料,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野雞、蛇、土撥鼠等動物宰殺出售。該網友稱自己走訪過市場,「表面賣海鮮,深處除了待宰的貓狗,活蛇活鱉,各種野雞,活蹦亂跳的土撥鼠,都在明晃晃地賣,梅花鹿、活猴之類的招牌也在明晃晃地掛…」。

《紅星新聞》報導,31日實地到疫情事發地華南海鮮市場走訪,發現有遺棄的兔子頭及動物內臟散落在市場西區六街角落。附近攤位的一名老闆說,六街有幾家賣野味的,有野雞、蛇等很多品種,「你來晚了,(都)關門了。」《紅星新聞》還發現了一些攤位附近有閒置的鐵籠,在西區入口處向幾名賣乾貨的攤主和小賣部店主詢問哪裡能買到野味,都說「往裡走」。

報導提到,31日下午4時30分左右,武漢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身著便衣,手持一份至少有15人的名單,分頭對攤商招牌進行拍照。其中名單上一名叫李X環的人員,該攤販據說為「賣野味」的店家。

武漢大學醫學部一位研究病毒的專家表示,一般來說,很難想像肺炎病毒會從海鮮市場出來,純粹海鮮市場肺炎病原體非常少見,一般能夠造成肺炎的,像是2003年的SARS病原體,都是在野生動物當中會多一些。

「賣野味」的店家位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西區六街,目前都已關門。(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賣野味」的店家位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西區六街,目前都已關門。(圖擷取自《紅星新聞》)

萬謙寵愛_Yuki」31日在微博上爆料,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野雞、蛇、土撥鼠等動物宰殺出售。(圖擷取自微博)

萬謙寵愛_Yuki」31日在微博上爆料,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野雞、蛇、土撥鼠等動物宰殺出售。(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