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聲勢看漲!與歐巴馬並列全美最受景仰男性

川普(左)與歐巴馬(右)並列2019年全美最受景仰男性。(美聯社)

川普(左)與歐巴馬(右)並列2019年全美最受景仰男性。(美聯社)

2019/12/31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公布2019年最受景仰人士排名,男性方面由美國總統川普與前總統歐巴馬並列第一,獲得18%的支持度。

蓋洛普自1948年開始,每年都會調查美國人最景仰的男、女性;蓋洛普指出,雖然川歐兩人並列第一,但這已是歐巴馬第12度奪冠,相較川普則是首次,且2人支持者的政黨傾向壁壘分明,有41%民主黨人士支持歐巴馬,川普僅2%、共和黨則有45%力挺川普,歐巴馬為3%;女性方面,則由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以10%蟬聯,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以5%排在第二。

除了川歐兩人外,名列前10的還有前總統卡特、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教宗方濟各等人,但支持度都不到2%。

蓋洛普表示,現任總統通常是美國人景仰的對象,但當然也有例外,2017、18年川普就是二例,當時他的民調滿意度為36%、40%,如今聲勢有上揚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