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曝光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文件 她被威脅:不停止就碎屍萬段

日前,有外國媒體爆料新疆再教育營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當中一名協助曝光的維族揭露者決定公開身分。圖為新疆阿圖什市的建築物,據信是其中一處再教育營。(法新社)

日前,有外國媒體爆料新疆再教育營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當中一名協助曝光的維族揭露者決定公開身分。圖為新疆阿圖什市的建築物,據信是其中一處再教育營。(法新社)

2019/12/3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方媒體日前陸續披露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內部文件,內容揭開中共政權在新疆執行大規模拘禁行動的具體作法。其中,一名荷蘭籍維族揭露者阿斯雅(Asiye Abdulaheb)卻因此遭遇眾多死亡威脅。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現年46歲的阿斯雅在掌握中國政府的內部文件後,透過推特披露其中一頁,讓2名專門研究再教育營的專家找上她。此後,她開始收到冒充國際媒體發來的郵件,電腦也遭受駭客及病毒襲擊,甚至收到一封訊息,威脅如果不停止她在做的事,她就會被碎屍萬段丟到她家門口的黑色垃圾桶。而她指出,自己家門前確實有一個黑蓋綠底的垃圾桶。

不僅如此,阿斯雅的前夫賈蘇爾(Jasur Abibula)被一名在新疆政府部門、感情好的「老同學」邀請到杜拜見面,聲稱有賈蘇爾母親的消息,機票、酒店都已安排妥當,沒想到抵達後,賈蘇爾被威脅想辦法從阿斯雅身上獲取資料,回到荷蘭後,賈蘇爾告知阿斯雅,2人決定一同報警,而阿斯雅為了保護家人免受報復,也向媒體公開自己的身分。

阿斯雅稱,在內部文件曝光後,有另一名協助的海外維族揭露者在新疆的14名家人失蹤,如今下落不明,至於阿斯雅和自己的家人,早在2016年底就失去聯繫。

阿斯雅表示,在她童年時期,維族人和漢人的關係很融洽,但在烏魯木齊七五事件爆發後,一切都變了,維族人淪為社會邊緣,開始被排斥,她認為中國政府將七五事件定性成「境外敵對勢力的巨大陰謀」並不公平,而作為一名維吾爾人,她說,自己有責任為家人和民族發聲,避免罪行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