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幼兒園遭「紅色教育」洗腦 男童竟嗆:要拿槍打日本佬

中國推廣紅色教育不遺餘力,近來傳出連幼兒園的孩童都得接受洗腦教育。(法新社)

中國推廣紅色教育不遺餘力,近來傳出連幼兒園的孩童都得接受洗腦教育。(法新社)

2019/12/30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幼兒園近日傳出強行灌輸「紅色教育」洗腦孩童,不僅要在升旗時宣誓效忠祖國,連唱兒歌的時間都得改唱「紅歌」,更被洗腦仇日仇美思想,有男童就嗆「我要拿槍去打日本佬」。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報導,隨著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中國當局大力實施愛國教育,如今更滲透到幼兒園,老師要在升旗時帶領孩童宣誓效忠中國與國家領導人,連原本唱的兒歌都被迫改唱「紅歌」。

課堂中還會強調外國侵略者的殘忍之處,有網友曾評論,現在用欺騙的方式教孩子反日、反美、反西方等,把孩子洗腦成「義和團」,甚至有幼兒園男童拿著玩具手槍說「我要拿槍去打日本佬」。

雖然有部分家長排斥這種教育方式,認為「政府就是在給小孩子洗腦,培養共產黨的接班人」、「這些紅色教育活動對孩子沒有一點正面的幫助」、「極端的愛國主義教育是世界上最邪惡的洗腦」。

不過家長們也無能為力,因為不管私立或公立的幼兒園,中國政府都規定要從小進行「紅色教育」,已成為國家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