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1年多 黑市仍猖獗

加拿大在1年多前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當時政府此舉主要是為了減少黑市問題,但現在加拿大統計局卻發現,仍有75%的人透過黑市購買大麻。大麻示意圖。(路透)

加拿大在1年多前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當時政府此舉主要是為了減少黑市問題,但現在加拿大統計局卻發現,仍有75%的人透過黑市購買大麻。大麻示意圖。(路透)

2019/12/30 0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在1年多前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掀起一波「綠金潮」,連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都喊著要分一杯羹。當時加拿大政府合法化娛樂用大麻主要是為了減少黑市問題,但現在加拿大統計局卻發現,仍有75%的人透過黑市購買大麻。

《BBC》報導,2018年10月17日加拿大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後,一度出現搶購潮造成合法銷售點供不應求,當時包括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和多倫多的前警察局局長都表示想來淘一筆「綠金」,投資者們都摩拳擦掌地準備搶分這塊大餅。但如今大麻批發價下跌,利潤下滑,導致許多上市的大麻公司股價直落。

由於申請牌照的繁文縟節,合法零售數量一直受限,合法購買點不夠多,或是距離太遠,最後民眾仍轉回向黑市購買。2019年,多倫多仍僅有5間大麻合法零售點,且都集中在市區。

加拿大統計局發現,目前仍有75%的使用者透過黑市購買大麻,數據顯示,合法大麻去年10月的價錢是每公克9.82加幣(約新台幣226元),但今年7月已經漲到每公克10.65加幣(約新台幣245元)。黑市價格則是從6.51加幣(約新台幣150元)降至5.93加幣(約新台幣136元)。

另外,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一年後,當局也發現,加拿大人抽大麻的比例從14%增至約17%,主要年齡層為25到34歲,其次為15到24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