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印度示威 挪威遊客遭遣返

一名挪威籍遊客因參與印度返公民法修正示威而遭遣返。(圖擷自Janne-Mette Johansson臉書)

一名挪威籍遊客因參與印度返公民法修正示威而遭遣返。(圖擷自Janne-Mette Johansson臉書)

2019/12/28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當局週五(27日)下令一名挪威遊客離開印度,原因是該婦女參加抗議公民法修正的示威活動,這位遊客也成為示威活動中,第二位遭印度政府遣返的歐洲人。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挪威籍71歲婦人約翰森(Janne-Mette Johansson),日前到印度旅遊,上週參與印度當地反公民身分修正案示威,26日遭印度移民官員數小時審問,接著隔日被要求立即離開印度。

外國人地區登記(FRRO)官員克里西納(Anoop Krishna)聲稱,約翰森因涉嫌違反簽證規範參加抗議活動,被要求盡早離開印度。克里西納表示,約翰森所持的旅遊簽證不允許參與任何示威活動。

約翰森表示,週四(26日)印度移民官員前往自己的旅館進行訊問,約翰森稱自己受到了精神上的折磨,27日移民官員再次出現在約翰森旅館房內,並要求他離開該國,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將他驅逐出境。

一名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IIT-Madras)的德國交換生林登塔爾(Jakob Lindenthal)也因為參與示威活動被開除並在本週被要求離開印度。林登塔爾將印度公民法修法和過去德國的納粹進行比較,並在示威現場舉出標語「1933-1945我們曾經歷過」。

約翰森在23日參與示威活動時也發布了貼文表示,「沒有騷動,只有人們決心...提高聲音,說出要說的話」。

自12月11日印度政府通過該法律以來,已有至少25人在全印度的示威活動中喪命,上千人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