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寨慘了? 李小龍女兒告真功夫索賠9.2億

中國真功夫快餐店使用酷似李小龍形象商標長達15年,最近被李小龍有限責任公司(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以商標侵權告上法院,索賠人民幣2.1億元(約新台幣9.2億元)。(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真功夫快餐店使用酷似李小龍形象商標長達15年,最近被李小龍有限責任公司(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以商標侵權告上法院,索賠人民幣2.1億元(約新台幣9.2億元)。(圖擷取自微博)

2019/12/26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真功夫快餐店使用酷似李小龍形象商標長達15年,最近被李小龍有限責任公司(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以商標侵權告上法院,索賠人民幣2.1億元(約新台幣9.2億元),真功夫餐飲則表示「很疑惑」,等待司法判決。

《新浪網》報導,李小龍有限責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已故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Shannon Lee),該公司要求真功夫立即停止使用李小龍形象、在媒體版面上連續90天澄清其與李小龍無關,除了向真功夫賠償其經濟損失人民幣2.1億元,還要求賠償維權合理開支8.8萬元。

李小龍公司代理律師葉芳表示,名人代言費每年都在成長,真功夫從2004年開始侵權,李小龍公司最後折中取值,確定了1年人民幣1400萬元為賠償依據,真功夫侵權15年,最後共計索賠人民幣2.1億元。

真功夫26日發出聲明指出,相關案件尚未開庭審理,暫不發表意見,一切留待司法裁決。真功夫說,該公司的系列商標,是由公司申請、國家商標局嚴格審查授權的,已經使用了15年,商標是否侵權多年前也曾有爭議,但公司的商標一直沒有被判定侵權或撤銷的行政或司法裁決,「時隔多年後被起訴,我們也很疑惑,我們正在積極研究案情、準備應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