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點檔劇情上演!韓進集團豪門內鬥 長女對弟弟出手了

韓國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母公司)正掀起家族內鬥,長女趙顯娥(圖中)已對家中獨子、韓進集團現任董事長趙源泰發起進攻。(美聯社)

韓國韓進集團(大韓航空母公司)正掀起家族內鬥,長女趙顯娥(圖中)已對家中獨子、韓進集團現任董事長趙源泰發起進攻。(美聯社)

2019/12/23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大型企業韓進集團(Hanjin Group,大韓航空母公司)前CEO趙亮鎬今年4月過世後,如今家庭內正掀起一波腥風血雨般的豪門內鬥,長女趙顯娥已對家中獨子、韓進集團現任董事長趙源泰發起進攻,最小的妹妹趙顯旼似乎還未捲入這場紛爭。

《韓國先驅報》報導,身為趙亮鎬唯一兒子的趙源泰,在父親死後便被托付重任,擔任起韓進集團董事長一職,同時也兼任大韓航空(Korean Air)社長,這間航空公司可是韓進集團的主要搖錢樹,旗下還有廉航真航空(Jin Air)等子公司。

曾當過大韓航空副社長的趙顯娥,對此似乎相當不是滋味,今(23日)透過律師事務所發表聲明,強調趙源泰對於韓進集團的業務管理脫離了已故董事長的指示,沒有達到家族和諧、聯合管理的要求,並且持續拖延、不真誠地處理家族內部討論。

趙顯娥指出,她作為共同繼承人之一,當然希望韓進集團能夠繼續前進,畢竟父親期望她和弟弟妹妹之間能夠和諧地經營企業,然而,「韓進集團的前進方向與已故董事長的意願不同,領導層在繼承人之間沒有進行充分討論或達成共識前,就做出了決定。」

目前外界傳言,趙顯娥和弟弟趙源泰之間,在繼任規劃、繼承股份方面都存在爭議。事實上,趙顯娥早就是個爭議人物,她曾鬧出大韓航空「堅果門」事件,亦即2014年搭乘飛機時,空服員給她一包堅果卻未撕開包裝倒在盤子上,使得她震怒命令機長將客機從跑道上返回登機門,消息傳出後全韓都怒斥趙顯娥的公主行徑。她更因此事涉及違反飛航安全、濫用權力等罪嫌,最終坐牢5個月出獄。

「堅果門」風波稍微平息後,趙顯娥2018年又回到KAL Hotel Network擔任高層,不過這次僅當了一個月便被迫辭職,因為妹妹趙顯旼向廣告公司職員扔杯水的錄音內容全都被曝光,讓全韓民眾痛斥這對姊妹倆實在太誇張。

市場內部人士認為,趙顯娥可能不會很快回到公司管理層,因為她最近與母親李明熙又爆出走私貨物、雇傭非法外勞等罪嫌,目前還在訴訟當中。

相對而言,韓進集團小女兒趙顯旼已在6月恢復KAL副總裁的身分,並擔任集團旗下房地產開發商的執行副總。

身為趙亮鎬唯一兒子的趙源泰,在父親死後便被托付重任,擔任起韓進集團董事長一職。(路透)

身為趙亮鎬唯一兒子的趙源泰,在父親死後便被托付重任,擔任起韓進集團董事長一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