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前的搶匪考上律師 當年判刑法官為他主持宣誓

范蘇梅倫(左)20年前犯下搶案,後來改過自新、考上律師,並由當年判他刑期的法官史密斯(右)替他主持宣誓典禮。(圖取自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范蘇梅倫(左)20年前犯下搶案,後來改過自新、考上律師,並由當年判他刑期的法官史密斯(右)替他主持宣誓典禮。(圖取自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2019/12/22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男子在20年前犯下搶劫案,遭法官判處6年徒刑;20年後,這名男子完成法律學位,成為一名律師,並由當年宣判他刑責的法官,為他主持宣示儀式。

綜合外媒報導,范蘇梅倫(Robert VanSumeren)高三那年,父母離異,他陷入孤僻的日子,數月寄宿親戚、朋友家,甚至睡在樹林或公墓。在沒有人生規劃之下,他開始喝酒、吸毒,犯下一些小罪。

隔年,范蘇梅倫持BB槍搶劫一家便利商店後,徒手走進銀行,遞給櫃檯人員一張紙條要錢,「當時我負債累累,為了還錢,覺得這是一種能輕鬆賺錢並重回正軌的簡單方法」,但不到一天時間就被警方逮捕。

法官史密斯(Michael Smith)以搶劫罪名判處范蘇梅倫6年徒刑。范蘇梅倫出獄後,在2名中學老師幫助下進到社區大學就讀,後來轉學到西密西根大學,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認識了現在的妻子Dana,生了2個兒子。

范蘇梅倫申請工作時,都必須填上重罪犯的經歷,已婚、爸爸的身分令他擔心自己可能會再度失敗,因而開始酗酒。2012年,范蘇梅倫進行康復治療,在妻子支持下,到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法學院攻讀;但因為有前科,沒人能保證范蘇梅倫畢業後是否能執業。

范蘇梅倫2018年通過律師考試,接受州律師協會的審查;今年11月,他回到當年接受審判的法院,由當時判他刑責的法官史密斯替他主持律師宣誓儀式。史密斯說,「我要向他致敬,他改變了自己的人生;這很罕見。」史密斯也打破法庭常規,請觀禮民眾給予這位新科律師掌聲。

范蘇梅倫在一家非營利組織擔任公司法律顧問,想專注在家庭法方面,並希望能幫助工人階級,甚至幫助更生人,「如果我能幫助其他人意識到他們也可以努力工作,坐在法庭桌子的另一側,那是值得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