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C美江粉絲? 美國男燒毀教堂彩虹旗遭判逾15年徒刑

艾姆斯聯合基督教堂外頭高掛彩虹旗,表示支持LGBTQ族群,不想旗幟卻被仇同男子竊走並焚毀。(翻攝艾姆斯聯合基督教堂粉專)

艾姆斯聯合基督教堂外頭高掛彩虹旗,表示支持LGBTQ族群,不想旗幟卻被仇同男子竊走並焚毀。(翻攝艾姆斯聯合基督教堂粉專)

2019/12/21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牧師郭美江曾針對同性戀族群發表失當言論,其中尤以「燒毀」廣為人知,影片流出後被網友改編成搞笑影片,人送外號「MC美江」。孰料,今年6月,美國愛荷華州真有一名仇同男子(Adolfo Martinez)做出「燒毀」舉動;名為馬丁內斯的男子偷出教堂中的彩虹旗(LGBTQ旗)並點火將其焚毀,這樁身體力行的「燒毀」行動讓他吃上逾15年的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30歲的馬丁內斯出於對同性戀族群的反對,在今年6月11日跑到艾姆斯聯合基督教堂(United Church of Christ in Ames),偷下了高掛著的彩虹旗幟,並在一間脫衣舞物俱樂部外將其點火燒毀。

馬丁內斯在6月隨即被捕,但直到11月才坦承犯行和動機,經法院審理後,於美國當地時間週三宣判馬丁內斯的判決結果。法庭表示,馬丁內斯的行為觸犯仇恨犯罪(hate crime)、騷擾和魯莽用火(Reckless use of fire or explosives),仇恨縱火(hate crime of arson)部分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魯莽用火處1年徒刑,而騷擾部分則處30天徒刑。

針對此事,該教堂粉專也引用了相關報導,並加上了「love wins」、「god still speaking」等標籤強調支持性別平權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