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廣東再傳警民衝突 警射催淚彈遭汽油彈還擊

近日傳出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計畫中的火葬場將遷往鄰近的播揚鎮,當地居民與警方為此發生激烈衝突,居民以汽油彈還擊警方的催淚彈。(圖擷取自香港高登討論區)

近日傳出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計畫中的火葬場將遷往鄰近的播揚鎮,當地居民與警方為此發生激烈衝突,居民以汽油彈還擊警方的催淚彈。(圖擷取自香港高登討論區)

2019/12/18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茂名市管轄的化州市民眾11月時因反對興建火葬場,與當地警方發生衝突,最後成功迫使當地政府妥協。不過,近日傳出火葬場將遷往鄰近市鎮,當地警民也爆發激烈衝突,居民以汽油彈還擊警方的催淚彈。17日當地政府火速向抗爭者妥協,回填已經開挖的工地。

綜合媒體報導,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11月底傳出政府藉修築「人文生態園」名義興建火葬場,不過,抗爭者打著「時代革命,光復茂名」的口號抗爭,成功在數天之內令政府撤回建案。報導指出,16日,鄰近的播揚鎮民眾因懷疑政府以興建淨化水設施為由在當地修建火葬場,一度有上萬人包圍鎮政府大樓表達不滿,雖然當地政府16日發出公告承諾,未來不在當地建火葬場。不過政府的說法並不為當地民眾採信,當天晚間仍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在200名警力以催淚彈鎮壓,抗爭者以汽油彈還擊。消息指出,警方的武力鎮壓造成40多人受傷,昨(17)日還一度傳出有年輕人因抗爭死亡。播揚醫院稱,16日晚間9點起有40多個傷者送到醫院,部份人傷勢嚴重,不過,院方聲稱沒有人員死亡。

16日衝突過後,當地政府再表示工地已在民眾代表監督下回填,恢復原貌。

當地政府承諾未來不在當地建火葬場。(圖擷取自搜狐_化州社區)

當地政府承諾未來不在當地建火葬場。(圖擷取自搜狐_化州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