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當局發函威脅船公司 拒載香港政治人物

港媒報導,多名香港政治人物赴澳遭拒,且澳門當局發函船公司警告該公司不得提供服務給相關人等,否則須承擔法律責任。(彭博)

港媒報導,多名香港政治人物赴澳遭拒,且澳門當局發函船公司警告該公司不得提供服務給相關人等,否則須承擔法律責任。(彭博)

2019/12/18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起至澳門訪問3天,澳門當局對此嚴加管制入境人士。港媒報導,多名香港政治人物赴澳遭拒,且澳門當局發函船公司警告該公司不得提供服務給相關人等,否則須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包括《香港電台》、《商業電台》記者以及社民連成員梁國雄、黃浩銘、陳皓桓及古思堯無法入境澳門,社民連成員甚至在香港碼頭登船時便遭到船公司予以拒絕登船。

據報導,社民連成員原擬向習近平表達追究六四鎮壓、落實真普選等訴求,不過,就在上船之際便遭船公司職員拒絕,並交給一行人一封由澳門治安警察局局長梁文昌寫給船務公司的信件。

信中內容指出,澳門警方堅決禁止有關人士入境作不法行為,要求船務公司配合拒絕送他們入境,否則需承擔法律責任。

另外,《香港電台》記者採訪團隊在上月底已向澳門當局報名採訪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儀式,不過1名記者則在海關仔細檢查其個人物品後,獲通知無法入境澳門。報導指出,澳門當局的拒絕入境通知書指,存在強烈跡象顯示,港台記者「企圖入境澳門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