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兩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須提中國干預台灣大選報告

美國兩院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並將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該項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路透)

美國兩院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並將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該項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路透)

2019/12/18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眾議院之後,美國參議院17日也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NDAA Act 2020),並將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該項法案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以及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9日共同宣布「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兩院協商版本,11日時美國聯邦眾議院全會通過該項法案,17日參議院全院會議也表決通過這項法案,接下來將送白宮,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正式生效。先前川普曾推文表示,只要收到法案就會立即簽署。

美國「國防授權法案」訂定向國防部撥款事項,是美國每年「必然通過」的法案之一,本次的「國防授權法案」羅列多項劍指中國的條款,其中也包含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在2020年台灣大選後45天內,應向國會相關委員會針對中國干預或破壞選舉而進行的行動、以及美國為阻止此類行動所做的努力提交報告。報告內容應描述美國情報機構如何努力協調技術與物質,支援台灣辨認、遏止與打擊中國的影響行動,以及協助台灣增進能力,以遏止外部勢力損害自由公平選舉。並須評估中國行動的程度與細節,提供支持對象清單,以及說明每個受支持單位的作用,確認中國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