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衣索比亞月經煩惱 2019年CNN年度英雄由「她」奪下

2019年CNN年度英雄梅布拉赫(Freweini Mebrahtu)。(翻攝衣國首都代理副市長Takele Uma Banti推特)

2019年CNN年度英雄梅布拉赫(Freweini Mebrahtu)。(翻攝衣國首都代理副市長Takele Uma Banti推特)

2019/12/1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2019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得主出爐,由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奪下,擊敗網路得票率超高的香港反送中群眾,引發「政治正確」爭議。同樣是媒體風雲人物榜單,另一值得注目的是《CNN》的年度英雄;致力於開發可重複使用的月經產品,以此協助衣索比亞女性安穩求學、求職的梅布拉赫(Freweini Mebrahtu)透過大眾投票,成為《CNN》2019年度英雄,堪稱實至名歸。

根據《CNN》報導,月經問題在非洲地區深深困擾著許多女性,衣國偏遠地區就有不少學子無法負擔衛生棉及相關產品,因此被迫休學,進而衍生教育和求職等後續問題。來自衣國的梅布拉赫在赴美研讀化工之後,決意以實際行動協助家鄉女性同胞;2005年,她設計了可重複使用的月經墊(reusable menstrual pad)並成功取得專利,並在家鄉開設工廠,年產75萬個環保月經墊,並將其中80%的產品販售給非政府組織,無償發送給當地女性。

梅布拉赫這項工程讓80萬個女性受益;除了直接解決月經困擾和就職問題,她也致力於推動月經去汙名化的工作,努力使月經不再是阻撓當地女孩求學的因素。她也分享推廣工作經驗,坦言曾耳聞有人認為來月經象徵著「被詛咒」、「行為不檢」或「可以嫁人了」,這些錯誤印象促使她和非營利組織「月事尊嚴(Dignity Period)」合作,一同在學校內教導男女性學童關於月經的正確知識,以期改變整體文化印象。該組織發送逾15萬個月經墊套組之後,數據顯示,收到該組織協助的學校,女性入學率提升了24%,顯示這項行動的效益。

在頒獎典禮上,梅布拉赫致詞時謙虛地表示,這項殊榮要獻給世界上所有女性,「人人應享有尊嚴(Dignity for all)」。透過《CNN》年度英雄獎,梅布拉赫將獲得10萬元美金(約300萬元新台幣)獎金,以此拓展她的慈善事業。

《CNN》年度英雄自2007年開始舉辦,由大眾投票方式從當年入圍榜單10位候選人中選出一位作為年度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