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種族主義爭議 比利時狂歡節遭世界遺產除名

比利時阿爾斯特狂歡節因涉及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從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除名。(歐新社)

比利時阿爾斯特狂歡節因涉及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從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中除名。(歐新社)

2019/12/14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五撤回比利時阿爾斯特狂歡節(Carnival of Aalst)的世界文化遺產資格,該狂歡節被指控為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經決議後從世界遺產中除名。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將阿爾斯特狂歡節以反覆出現的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為由,從文化遺產中除名。

遊行隊伍中出現一輛花車,人物坐在金袋上被認為是諷刺猶太人,激怒了比利時的4萬名猶太人。

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Audrey Azoulay)表示,聯合國文化機構必須對被認定為世界遺產的活動,其中任何過分的行為保持警惕和堅定。阿祖萊也提到這並非種族主義者和反猶太人的花車首次參加這個節日。

世界猶太人委員會(World Jewish Congress)副主席貝尼茲里(Yohan Benizri)對這項的決定表示歡迎,但他也表示,不幸的是這並不是故事的結局。猶太人仍擔心狂歡節的災難性後果,無論這種狂歡是否得到承認教科文組織承認。

阿爾斯特市長德·海斯(Christoph D'Haese)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舉行的會議上宣布放棄阿爾斯特狂歡節的地位,教科文組織才將其從文化遺產中除名。

德‧海斯表示,阿爾斯特公民遭受了不當的指責。並稱該活動既不反猶太人,也不是種族主義。所有支持這些論點的人都出於惡意。也提到,阿爾斯特將永遠是嘲諷和諷刺的首都。

阿爾斯特狂歡節最初是在比利時荷蘭語區佛萊明大區(Flanders)於2010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聯合國在聲明中表示,教科文組織忠於其民族之間的尊嚴、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本原則,並譴責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仇外心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