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罕見!白頭海鵰遭章魚「死亡之握」 人類伸出援手

加拿大鮭魚養殖業者,驚見章魚緊緊纏繞著白頭海鵰。(路透)

加拿大鮭魚養殖業者,驚見章魚緊緊纏繞著白頭海鵰。(路透)

2019/12/14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生可能就只看到這一次!加拿大鮭魚養殖公司Mowi Canada West,近日在溫哥華水域目擊到一隻美國國鳥白頭海鵰在水面上掙扎,定睛一看赫然發現牠已被章魚緊緊纏繞猶如「死亡之握」,業者在考量許久後決定出手救援。

《CNN》報導,鮭魚養殖業者伊利特(John Ilett)透露,當時他們聽到水花飛濺的聲音,前去查看後驚見章魚正試圖把白頭海鵰拖進水底,大家在旁觀察了差不多5分鐘左右,因為他們不確定是否應該要干預大自然。

伊利特表示,這是大自然所發生的事情,亦即「適者生存」,但看到白頭海鵰活生生在眼前快要溺斃真的會令人心碎,因此養殖團隊最後還是決定伸出援手。

伊利特拿著頂端有小鉤子的長棍伸向章魚,順利將牠從白頭海鵰身上扯開。事情結束後,這段救援影片被上傳到Mowi Canada West臉書,伊利特一直在留意網友們的留言,因為不少人都在爭論他們該不該介入。

伊利特說,當人們真正親眼目睹現場情況後,就會知道只在鍵盤上討論的差別在哪。無論如何,最後白頭海鵰和章魚都活得很好,以不同的方式繼續生活,因此他覺得自己和同事做得非常不錯。

養殖業者利用帶有鉤子的長桿將章魚和白頭海鵰分開。(路透)

養殖業者利用帶有鉤子的長桿將章魚和白頭海鵰分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