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時代》風雲人物遭川普嘲諷 瑞典環保少女高EQ回擊

童貝里獲選《時代》2019年風雲人物。(法新社)

童貝里獲選《時代》2019年風雲人物。(法新社)

2019/12/13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出爐,由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擊敗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中選,川普卻在推特上嘲諷童貝里情緒管理有問題,要她想辦法冷靜;對此,童貝里也做出了回應,直接在自我介紹上描述自己是個「情緒管理有問題的青少年」。

川普今天早上以推文回應:「童貝里必須解決她的憤怒管理問題,然後跟朋友去看一部好看的老電影。冷靜童貝里,冷靜!」

童貝里不直接正面回擊川普,而是將她的推特自我介紹更改為,「一名正在努力管理憤怒情緒的青少年,最近相當冷靜,還和朋友去看了一部好的老片。」

《時代》雜誌本年度主題為「年輕人的力量」,童貝里擊敗香港示威者等對手,被選為年度風雲人物;《時代》讚賞她率領全球150個國家,多達數百萬人響應環保議題,讓氣候變遷在今年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之一。

童貝里更改推特自我介紹回擊川普。(圖片擷取自「Greta Thunberg」推特)

童貝里更改推特自我介紹回擊川普。(圖片擷取自「Greta Thunberg」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