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召開中國人權聽證會 議員嗆:歡迎北京把我列入黑名單

美國眾議院外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聚焦中國人權問題,共和黨籍眾議員薛爾曼表示,「歡迎中國把我列入黑名單」,另一名眾議員游賀也附和。(彭博)

美國眾議院外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聚焦中國人權問題,共和黨籍眾議員薛爾曼表示,「歡迎中國把我列入黑名單」,另一名眾議員游賀也附和。(彭博)

2019/12/12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日前接連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引起中國強烈的不滿。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外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聚焦中國人權問題,委員會主席薛爾曼(Brad Sherman)表示,「歡迎中國把我列入黑名單」。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通過若干針對香港及新疆的法案,讓中國跳腳,多次批評美方干涉內政,並揚言將採取反制措施。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10日召開「中國特色的威權主義:政治和宗教自由在中國所面臨的挑戰」聽證會,探討新疆、西藏和香港人權現況。

報導指出,共和黨籍的薛爾曼(Brad Sherman)在會中表示,「聲明一下,如果中國政府有在聽這場聽證會的話,我希望你們可以把我列入黑名單,我會很榮幸」,坐在旁邊的共和黨眾議員游賀(Ted Yoho)也應聲附和,薛爾曼接著說,「很好,還有游賀議員也願意」。

游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是我想被列入黑名單,我想和所有國家相處,但當有人,有個國家打電話到我辦公室說我不能和台灣會面,拜託,免談」、「他們怎麼可以指使我,一個美國國會議員,或是一個自由的美國公民,我竟然不能做我想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