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在空戰演習慘輸泰國 共軍高官揭露內幕

空軍大校李中華披露中國空軍在演習中慘敗給泰國空軍的內幕。圖為殲-11戰機示意圖。(法新社)

空軍大校李中華披露中國空軍在演習中慘敗給泰國空軍的內幕。圖為殲-11戰機示意圖。(法新社)

2019/12/12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在東亞蠢蠢欲動,不斷增強其軍事實力,但實際戰力如何仍有待檢驗,中國空軍大校(相當於准將軍階)李中華12月9日在西北工業大學舉行的一場內部報告會議中,披露過去中國空軍在聯合演習中以0:4輸給泰國空軍的內幕,指出中國空軍不管在50公里以上及30至50公里的攻擊範圍內,攻擊成功率都低於泰國。

綜合中媒報導,在中泰兩國舉辦的「鷹擊2015」聯合演習中,當時中國派出2架殲-11戰機、2架蘇-27SK戰機、2架蘇-27UBK戰機,泰國則是出動從瑞典進口的JAS 39「獅鷲」戰機,中泰雙方戰機在此次演習中進行了編隊飛行、複雜氣象及空域中飛行等基本項目,也進行超視距空戰、近距格鬥空戰和模擬對地攻擊等訓練,不過在對抗演習中,中國空軍以0:4輸給泰國空軍。

李中華在內部報告中揭露中國空軍的多項不足之處,包括戰術配合不佳,中國飛行員對於閃避飛彈的經驗不足,對不同距離飛彈的閃避效果判斷不準,對於戰場資訊來源也有限。李中華針對兩軍攻擊效率分析,中國戰機在50公里以上的攻擊成功率為0,而泰機成功率有24%;在30公里至50公里距離內,泰機的攻擊成功率高達64%,而中方成功率僅有14%。

針對泰軍優勢,李中華指出,泰國空軍其作戰原則源於北約(NATO),戰術運用偏重實戰,注重發揮中遠距武器、多目標攻擊的優勢,對敵先發制人、避免近戰,戰機編隊大多採用高空及中高空配置,強調資訊共享、協同攻防,且泰國獅鷲戰機不管是在雷達、火控、航電設備等設備皆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與中國戰機差距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