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言 瑞典少女再轟政商領袖「作秀」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11)日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發言,再次痛批政商業領袖只顧作秀、行銷自己,而非更積極對抗氣候變遷。(美聯社)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11)日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發言,再次痛批政商業領袖只顧作秀、行銷自己,而非更積極對抗氣候變遷。(美聯社)

2019/12/11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11)日受邀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發言,再次痛批政商業領袖只顧利用公關伎倆作秀,擦亮自己的招牌,而非對氣候變遷採取更加積極有效的行動。

《路透》報導 ,因積極倡議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暖化而聞名世界的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不僅掀起全球性的青少年覺醒,走上街頭呼籲各國政府保障所有人的未來,今(11)日桑柏格也獲邀至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發言,再次痛批政商領袖只顧公關,不做實事。

桑柏格表示,現在各國政府似乎都抓緊機會,將改善氣候變遷視為一個可以和選民談判的漏洞,而非提高政府本身的野心。

桑柏格說:「我仍然相信最大的危機並非『不作為』,而是政客和總裁們表現出一副正在改變世界的樣子,但充其量只是聰明的算計和有創意的公關伎倆,事實上幾乎沒有任何改變成真。」

據悉,聯合國各國政府自本(12)月2日至13日,聚首於西班牙馬德里,商討如何履行2015年《巴黎協議》,協議內容旨在透過減碳來避免災難性的全球暖化。

對此,桑柏格表示:「如果接下來數年全球仍維持高碳排放量,那即便2050年達到零碳排,也於事無補。如果要將暖化限制在1.5度以下,就要把『碳』留在地底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