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林鄭一巴掌! 香港監警會國際專家「集體辭職」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認為,國際專家集體「跳船」形同打特首林鄭月娥(見圖)一巴掌,對香港的國際聲譽絕對有影響。(美聯社)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認為,國際專家集體「跳船」形同打特首林鄭月娥(見圖)一巴掌,對香港的國際聲譽絕對有影響。(美聯社)

2019/12/11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訴求之一,就是希望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調查警方暴力,但港府堅稱既有的「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已經足夠。而今,先前監警會邀請的5名國際專家表示,監警會的獨立調查能力「存在明顯缺陷」,他們無法解決此一疑慮,決定正式辭職。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認為,國際專家集體「跳船」形同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個巴掌。

綜合外媒報導,監警會國際專家小組認為,監警會在審視反送中運動時,其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存在明顯缺陷,包含未能傳喚證人、未能迫使警員提供證據等等,無法滿足香港市民的期望。該小組至上月仍無法與監警會達成共識,因此決定全體辭職。小組也建議,一個完全獨立的調查更適合如此巨大的任務。

不過,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否認此事,他宣稱國際專家小組不是請辭,監警會仍與該小組保持緊密接觸。謝偉銓指,國際專家小組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他們已經提供意見讓監警會撰寫報告,監警會感謝小組過去的工作及意見。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亦於聲明中回應,監警會明白在目前情況下會方沒有調查權力,但監警會必須根據現行法規進行審視工作。如需修訂現行法規,必須取得社會大眾共識,且須按照法定程序行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表示,國際專家集體「跳船」形同打林鄭月娥一巴掌,此事對香港的國際聲譽絕對有影響。她也強調,港府目前籌備的「獨立檢討委員會」並不合適,希望林鄭月娥不要混淆視聽,應把握目前較平靜的社會氛圍,及時回應五大訴求,包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