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救紐西蘭火山燒傷遊客 他嚇傻:從沒見過這樣的水泡...

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已知造成5死31傷8失蹤。(路透)

紐西蘭白島火山爆發已知造成5死31傷8失蹤。(路透)

2019/12/10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知名觀光景點白島(White Island)火山於9日爆發,造成島上遊客5死31傷8失蹤。紐國男子霍普金斯(Geoff Hopkins)當時正好和女兒赴白島觀光,但先行一步上船,看到許多傷者跳入海中求救時二話不說伸出援手,在目睹眾人傷勢後驚呼「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水泡…」

《紐西蘭先驅報》報導,50歲的霍普金斯表示,他們參觀完島嶼後,又搭乘船隻繞了一會兒想再看看火山口,就在掉頭準備返航時,突然一聲驚天巨響傳來,他抬頭只見白灰色的煙霧與火山灰正迅速竄入天際。

霍普金斯說,火山爆發的那一刻很美,一切都變得很安靜,但過沒多久灰燼落地,就有多名島上觀光客衝入海中躲避高溫高熱的物質。遊船機組人員見狀立刻駕駛橡皮艇將人們拉出水面,並運送回遊船大喊:「有人是醫生嗎?」

由於霍普金斯和女兒受過急救訓練,父女倆便迅速站出來救人,還有另2名船上觀光客也伸出援手。遊船的甲板立即變成急救現場,原本在船上沒有受傷的民眾則待在艙內。

一艘接一艘的橡皮艇將傷患運送回來,幾乎所有人都被燒傷了,只有準備搭乘直升機的民眾沒什麼傷勢,霍普金斯認為他們可能就地找到了遮蔽物。

霍普金斯說,當時大家都穿著短褲和T恤,使得許多人裸露在外面的皮膚和臉部都有嚴重燒傷,但剪開看似完好無缺的衣服後,他驚訝地發現在衣服下面的皮膚也有大面積燒傷,「我從來沒有見過長成那樣的水泡…」

霍普金斯透露,遊船上有很多淡水,所以他們盡可能地把水倒在燒傷患者身上,但傷患們接受初步處理時不斷痛苦地大叫。霍普金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關注一對意識模糊的伴侶,希望能問出有用的訊息並轉告給救護人員。

霍普金斯相當憂心這對伴侶最後沒有挺過來,因為他們救起的民眾裡有5名遊客傷勢相當嚴重,而現在已有5人死亡,可能就正好是那5名遊客。

返航途中,紐西蘭海岸巡防隊的船艦運送了一些醫護人員前來幫忙,他們在搖晃當中不斷嘗試從燒傷皮膚下找到靜脈以便注射。

遊船靠岸後,當地救護單位接管了傷患,一輛巴士將沒有紹商的民眾載回旅遊公司的辦公室,在那裏霍普金斯設法打電話給待在家裡的妻子,讓她知道自己和女兒都很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