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火山爆發攀升至5死18傷 推估至少還有10人未救出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今(9日)爆發,目前已釀5死18傷,當局推估至少還有10人尚未被救出。(法新社)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今(9日)爆發,目前已釀5死18傷,當局推估至少還有10人尚未被救出。(法新社)

2019/12/09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於當地時間今下午2時11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11分)爆發,目前已釀5死18傷,當局推估至少還有10人尚未被救出,但此數字只是估算值,尚未完全確認,因為救援人員難以進入島內搜救。

《CNN》報導,紐西蘭警察(New Zealand Police)副部長蒂姆斯(John Tims)於當地晚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透露從島上救出的23人當中有5人死亡,其餘18人則有輕重不等的燒傷。

當局稍早估計火山爆發時島上大約有50餘人,其中30人是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海洋讚禮號」(Ovation of The Seas)的觀光客,目前猜測大概還有10人受困島上。

蒂姆斯表示,警方仍未與島上的任何可能受困者取得聯繫,正持續努力確認這些民眾的人數和身分。但蒂姆斯坦言,考慮到救援人員的健康和安全,進入島上搜救相當危險,因此他們正在諮詢專家的建議,目前僅在該島北岸進行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