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校園槍擊頻傳…政府支持校方人員配槍 8成教師說NO

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傳,許多州政府通過法案同意校方人員攜帶槍枝至學校,以保護學生安危,卻也有人質疑未受專業訓練的教職人員配槍是否安全。(美聯社)

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傳,許多州政府通過法案同意校方人員攜帶槍枝至學校,以保護學生安危,卻也有人質疑未受專業訓練的教職人員配槍是否安全。(美聯社)

2019/12/09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傳,總統川普在4月份的全國步槍協會會議上表示,制止一個持槍的壞人唯一方法是一個持槍的好人。許多州政府紛紛通過法案,同意校方員工攜帶槍枝。但此決定也有許多專家認為不妥。

《美聯社》報導,為避免學生受到校園槍襲的威脅,越來越多州允許老師攜帶槍支,美國全國學校董事協會(National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稱,至少有9個州通過了法條,允許員工在K-12學校(幼稚園至高中)校園內攜帶槍支。該協會表示,有19個州允許任何獲得學校當局許可的人在學校武裝。

調查發現,每年在美國各地的執法機構中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意外槍擊事件。自2012年以來,公開記錄和媒體報導的258個機構共發生1422起意外射擊,其中22起發生在學校或大學校園。

專家表示,任何攜帶槍支的人,包括老師在內,都需要進行持續的強化訓練,以便能夠熟練地使用槍支並在高壓的情況下做出適當的反應,而現在許多執法人員都無法做到這一點。專家們也提到,避免此類意外的方法包括遵守槍支安全規則,並在與現實生活相仿的環境中定期進行培訓。

加州高級戰術訓練學院(California-based Advanced Tactical Training Institute)的院長卡納茲斯(Steven Karnazes)在學校和教堂裡訓練人們,為武裝襲擊做準備。卡納茲斯表示,若是教堂或學校的人想攜帶槍支,那麼這項選擇將承擔很大的責任,並且需要持續訓練。

第二修正案基金會(Second Amendment Foundation)創始人戈特利布(Alan Gottlieb)表示,支持教師配槍以防止暴力,戈特利布稱,無武裝校園是持槍人士攻擊的首要目標。

戈特利布認為,由於預算拮据,一般槍支擁有者能比警察接受更多的培訓,並表示受過訓練的學校人員可以在保護學生方面做得更好。

然而,許多教育家則不認同攜帶槍支的想法。教師組織Teach Plus在2018年針對學校武裝議題,對1200名教師進行了調查,其中80%表示強烈反對。同年,美國最大的教師工會、全國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詢問了大約千名成員,若經過培訓,他們是否願意在學校攜帶槍支,高達82%的人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