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暴雨不斷災情嚴重 已300死、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東非烏干達暴雨不斷,死亡人數持續上升,8日再尋獲17具屍體。(圖擷自烏干達紅十字會官方推特@UgandaRedCross)

東非烏干達暴雨不斷,死亡人數持續上升,8日再尋獲17具屍體。(圖擷自烏干達紅十字會官方推特@UgandaRedCross)

2019/12/09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干達數周的降雨造成嚴重的水災,根據紅十字會8日表示,已發現17名屍體,死亡人口持續增加,目前仍有許多人失蹤。這也是上周暴雨,烏干達地區最新公告的死者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自10月起,東非各國遭到暴雨的侵襲,包括烏干達、肯亞等國。根據聯合國資料,過去兩個月中,洪水和山區滑坡摧毀了東非大部分地區,造成近300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紅十字會日前在官方推特表示,日前在烏干達西部小鎮本迪布約(Bundibugyo)已尋獲16具屍體。將持續搜查,並會對屍體罪最好的管理,以保障死者的尊嚴。

相關救援組織也補充,將持續搜查本迪布約山區,據報導,救援團隊已從可可樹上尋得許多被卡住的屍體。當地的警方和軍隊也已加入超過十個受災地區的搜救行動。

東非國家正在經歷第二個雨季,該雨季已在大部分地區達到頂峰。烏干達國家氣象局預測,整個12月將繼續出現強降雨。暴雨在烏干達低窪地區造成了破壞性的洪災,並在山區造成了滑坡。破壞性的災害襲擊了烏干達各地的種植園和農作物。

根據飢荒預警系統網絡(Famine Early Warning Systems Network)的數據,在過去的兩個月中,大雨使東非部分地區遭受嚴重破壞,非洲之角的降雨量比平均水平高出300%(10月至11月中旬)。

烏干達官方表示,僅東部地區就有超過萬人流離失所,政府目前也正審查村莊的戶口簿,以確定失踪者的人數和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