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行動至今半年 港警發射催淚彈、橡膠彈皆破萬枚

港警至今已發射近1.6萬枚催淚彈、橡膠彈約1萬枚。(美聯社)

港警至今已發射近1.6萬枚催淚彈、橡膠彈約1萬枚。(美聯社)

2019/12/09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自從反送中運動開始之後,警民衝突至今已有半年,港警至今已發射近1.6萬枚催淚彈、橡膠彈約1萬枚,香港人權團體「民權觀察」對此批評,警方使用催淚彈的規模和數量有如軍事行動。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警方自6月9日行動以來,至本月5日,在177日內共發射近1.6萬枚催淚彈,平均每日發射約90枚,能夠至盲橡膠彈亦使用約萬枚,布袋彈及海綿彈則各約2000枚。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對此批評,香港警察使用催淚氣體的規模及數量,「有如軍事行動」,令許多沒有保護裝備的無辜市民受害,且政府一直拒絕公開催淚彈成分,即使立法會議員要求,警方亦以行動原因拒絕,這有違人權及資訊自由。

對此,有香港監警會成員在得知警方使用大量催淚彈後直言:「那麼多!真的瘋了。」該監警會成員也坦言,他能理解警方狀況,警力不足以應對大量示威者,為了驅散人群,除了催淚彈之外,可選擇的武器並不多,彈警方未來的確要思考是否要繼續大量使用催淚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