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伊朗交換囚犯 美籍華裔學者遭關3年後獲釋

王夕越(右)和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在瑞士蘇黎世合影。(美聯社)

王夕越(右)和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在瑞士蘇黎世合影。(美聯社)

2019/12/07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雙方7日宣布交換釋放一名囚犯,因間諜罪在伊朗被判囚10年的美籍華裔學者王夕越,以及因違反經濟制裁而被拘禁的伊朗幹細胞專家蘇雷曼尼(Massoud Soleimani)均證實獲釋,這場換囚行動在瑞士蘇黎世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平時在伊朗做大學論文研究的王夕越,2016年8月離開伊朗時,被當局以間諜罪逮捕,被判入獄10年;蘇雷曼尼則於2018年10月被指控企圖將生物材料帶回伊朗,違反美國對伊朗核計畫的經濟制裁,遭到拘禁。雙方均否認指控。

美國總統川普在聲明中表示,王夕越在間諜活動的「幌子」下遭到拘禁,「爭取釋放被逮捕的美國人,對政府來說至關重要,我們將繼續努力,把所有在海外被不當拘禁的國人帶回來。」

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則在推特上宣布:「很高興蘇雷曼尼教授和王夕越先生將要能見到他們的家人了。」

報導指出,在過去2年,美國和伊朗的緊張局勢顯著上升,自川普上台後,美國退出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重啟制裁,此外,伊朗最近還因石油價格飆漲而觸發民怨,而此一上漲也和美國的制裁息息相關。

蘇雷曼尼(右)和伊朗外長扎里夫。(歐新社)

蘇雷曼尼(右)和伊朗外長扎里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