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月經小屋」今年致死3女... 立法禁止後首度逮捕嫌犯

尼泊爾部分地區的民眾仍認為月經來的女性為不潔的象徵,會把他們關進月經小屋中。(法新社)

尼泊爾部分地區的民眾仍認為月經來的女性為不潔的象徵,會把他們關進月經小屋中。(法新社)

2019/12/07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日前傳出今年第3名女子因當地習俗「Chhaupadi」而身亡,當地人認為女性只要經期來就是不潔的象徵,會把女性關進「月經小屋」中,警方已逮捕這名死者的姊夫,也是自2005年立法禁止此陋習以來第一次有人被捕。

《BBC》報導,21歲女子拉瓦特(Parbati Buda Rawat)1日被發現死於煙霧瀰漫的月經小屋中,而她的姊夫涉嫌強迫她待在月經小屋裡,若成功起訴,他將被判3個月徒刑及3千盧比(約新台幣1200元)罰金。

尼泊爾部分偏鄉地區信仰為印度教,他們認為月經來或剛分娩完的女性為「不潔」,這些女性被規定不能碰食物、牛、神像與男人,晚上更要睡到月經小屋中。

當地許多女性都因此而身亡,死因包括被毒蛇或野獸攻擊、失溫與一氧化碳中毒等,雖然當局已立法禁止此陋習,且在2017年確定為刑事犯罪,不過許多偏鄉地區仍會遵循此習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