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俄國核武發射關鍵 普廷核武手提箱構造首度曝光!

核武手提箱大小雖與筆店包相仿,但背後隱藏著能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威力。(美聯社)

核武手提箱大小雖與筆店包相仿,但背後隱藏著能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威力。(美聯社)

2019/12/07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有數個大國坐擁核武,核彈發射程序需經多方認證,其中一道認證程序須經國家最高領導人之手;俄羅斯總統普廷就有這麼一只貼身攜帶的核武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憑這只手提箱,普廷可隨時下達發射核武命令。這神秘的手提箱構造在昨日透過俄媒的鏡頭,首度在世界面前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正逢俄羅斯戰略飛彈部隊(Strategic Missile Forces)成立60週年,近日,俄羅斯官媒紅星電視台(Zvezda)透過報導畫面 ,向世界展示了這隻無時無刻隨著普丁「南征北討」的核武手提箱。這款提箱與筆電包大小相仿,為50年前的舊款式。

這只箱子被普廷的貼身軍官攜帶,曾多次在普丁的公開行程中被拍攝到,但內部構造日前才首度被允許公開曝光;根據俄媒介紹,手提箱內有一排數字鍵盤,以供密碼輸入,其下則有四個按鈕,白色正是發射鈕。

該節目介紹,這只受到嚴格監控、保護的箱子藏有啟動核武行動的密碼,箱內構造中含有一張閃卡(flash card),為啟動核武秘鑰,可以遠端控制俄羅斯的核武庫;同樣的箱子還有兩只,分別在俄羅斯國防部長、總參謀長手中,當普廷下達發射命令,另外兩人的手提箱會馬上收到通知。

根據俄羅斯對核武發射程序的嚴格限制,核武發射須經過上述3人使用秘鑰同意,且只有在受到他國核武攻擊時,方能發動核武報復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