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首相欺瞞人民? 工黨黨魁揭露政府機密文件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昨(6)日揭露一份英國政府機密文件,並指它就是首相強森欺瞞人民的鐵證。(歐新社)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昨(6)日揭露一份英國政府機密文件,並指它就是首相強森欺瞞人民的鐵證。(歐新社)

2019/12/07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昨(6)日揭露一份英國政府的機密文件,內容提及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與英國本土之間將存在海關檢查。由於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此前一再宣稱,他的脫歐協議會讓英國與北愛之間沒有海關檢查,柯賓直指這份文件就是強森欺瞞、誤導英國民眾的鐵證。

綜合外媒報導,柯賓昨日揭露一份15頁的文件,上頭標有「官方、敏感」字樣,內容提及出口商在英國本土與北愛爾蘭之間運輸貨物時,必須向海關申報。

文件也指出,由北愛爾蘭向英國本土運輸貨物的出口商中,有98%是中小企業,他們很可能無法負擔新增的邊境檢查費用,意味著這樣的新邊界將會讓北愛爾蘭的經濟大亂。

柯賓表示,這份文件顯示了北愛爾蘭將會在英國脫歐後「象徵性地」與英國本土分離,也證明了強森此前的說法只是一種「詐欺」。

強森隨後受訪時表示,他還沒有看到洩漏的文件,但他強調工黨的說法是「一派胡言」,他的脫歐協議會為北愛爾蘭的企業提供一條通往英國市場的「康莊大道」。

1名英國政府的高階官員則說,該份文件是由較低階的官員撰寫而成,未經正式批准。1名保守黨人士也說,洩露的文件並不是為了決策而寫,也不是要寫給總理、大臣或其他高階官員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