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女獸醫強暴案4嫌被警擊斃 民眾放鞭炮慶祝

印度婦女向員警餵食糖果,周圍民眾高呼口號,以鼓勵警察殺害4名嫌犯。(美聯社)

印度婦女向員警餵食糖果,周圍民眾高呼口號,以鼓勵警察殺害4名嫌犯。(美聯社)

2019/12/06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女獸醫日前遭性侵殺害後焚屍,警方在6日清晨將4名被捕嫌犯重回犯案現場調查,期間嫌犯試圖搶奪警槍脫逃,雙方發生衝突,最終警方將嫌犯全數擊斃,2名員警負傷。稍早,許多民眾聚集到現場歡呼慶祝。

綜合外媒報導,女獸醫在11月27日晚間受害,當時她騎機車去看醫生,期間被4名嫌犯綁架性侵,最後遭焚屍滅跡,遺體到隔天才被路人發現。事發後引起社會輿論撻伐,民眾抗議警方怠忽職守,導致被害者被殘忍殺害,過去一週,各地民眾發起抗議行動,其後有3名員警受到停職處分。

不過,當警方槍殺犯人的消息公開,社會輿論開始轉彎,群情激憤的民眾紛紛聚集在槍擊現場高呼「警察萬歲」,向警車丟花瓣、放鞭炮,以表支持「執法正義」,而在推特上也有大量網友稱讚警方。

其中,也有部分人士則質疑警方的行為是動用私刑,這種做法不會讓印度婦女更加安全,有律師表示:「殺死被告是捷徑,但從長遠來看,這是行不通的,這將會帶來後果。」

根據印度政府數據顯示,2017年警方登記超過3.25萬起強暴案,但是當年法院僅處理約1.83萬起,到了2017年底,加上過去幾年累積未處理完畢的案件量,仍有12萬7800多起相關案件待審。

4名嫌犯在被警方射殺後,社會輿論對警方的觀感轉向,民眾紛紛上街放鞭炮慶祝。(路透)

4名嫌犯在被警方射殺後,社會輿論對警方的觀感轉向,民眾紛紛上街放鞭炮慶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