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交運新飛機走私哈雷機車 印尼國航CEO丟飯碗

印尼國航「嘉魯達印尼航空」的CEO因涉嫌利用新飛機走私哈雷機車,將被開除。(路透)

印尼國航「嘉魯達印尼航空」的CEO因涉嫌利用新飛機走私哈雷機車,將被開除。(路透)

2019/12/06 0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國營企業部長托希爾(Erick Thohir)5日表示,印尼國航「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的CEO因涉嫌利用自家的新飛機走私哈雷機車,將被開除。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9月上任的嘉魯達印尼航空CEO阿斯卡拉(Ari Askhara),被控逃避為價值8億盧比(約新台幣202萬元)的哈雷機車繳稅,利用上個月交機的空中巴士A330-900,從法國圖盧茲走私機車到印尼。

財政部長英卓華(Sri Mulyani Indrawati)在記者會上表示,飛往雅加達航班的清單顯示,機上有22名乘客,沒有運載任何貨物,這與嘉魯達本週發表聲明稱貨物已報關明顯有矛盾。

托希爾表示,阿斯卡拉去年訂購這輛機車,今年4月交貨,嘉魯達在阿姆斯特丹的財務經理透過個人帳戶協助支付機車的款項,這名經理還就機車交貨等事宜提供協助,「這一過程完全在國營公司內部完成,不單單牽涉一個人」,將進行調查。

托希爾說,飛機上還有2輛高級自行車未向海關申報。英卓華表示,這起事件可能讓政府損失5.32億至15億盧比(約新台幣115萬至32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