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前10月611名港人遭中國扣押 香港議員憂不人道對待

香港保安局近日表示今年到10份為止,有611名港人在中國遭受刑事強制措施,面臨被監視居住、拘留及逮捕等等,香港立法會議員擔心在這群人當中,是否有港人因為參與示威活動,而被採取刑事上的強制措施。(路透)

香港保安局近日表示今年到10份為止,有611名港人在中國遭受刑事強制措施,面臨被監視居住、拘留及逮捕等等,香港立法會議員擔心在這群人當中,是否有港人因為參與示威活動,而被採取刑事上的強制措施。(路透)

2019/12/05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保安局近日表示今年到10份為止,有611名港人在中國遭受刑事強制措施,面臨被監視居住、拘留及逮捕等等,香港立法會議員擔心在這群人當中,是否有港人因為參與示威活動,而受到刑事上的強制措施。

綜合港媒報導,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8月時疑似「被消失」,在深圳被「行政拘留」15日,日前更爆料遭嚴刑迫供,對此,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擔心仍有類似事件發生,向保安局質詢,問及從6月反送中示威至今,中國對多少名港人採取刑事上的強制措施,包含拘傳、取保候審(保釋後再審)、監視居住、拘留及逮捕。

保安局以書面回應指稱,從今年1到10月以來,中國當局曾向香港通報799次,有關香港居民被採取強制措施的通報,當中涉及611名港人,有的涉嫌吸毒、詐騙及走私等罪行。從數據中無法得知是否有港民是因為參與反送中示威,而被採取強制措施,書面內容亦未列出6月至今的統計數字。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出,中國當局已稱鄭文傑是因涉嫖妓而被行政拘留,期間中國機關依法保障當事人的各項合法權益,強調不認同莫乃光在問題中引述鄭投訴的不人道對待。保安局強調,在接獲中國通報時,都會盡快通知家屬,保障此人在法律下應有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