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取消華為律師辯護資格 中國網民酸︰不要臉 請美國遵循法治

中國華為被美國控訴涉及詐欺銀行與違反制裁等行為,雙方對簿公堂。(路透)

中國華為被美國控訴涉及詐欺銀行與違反制裁等行為,雙方對簿公堂。(路透)

2019/12/04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被美國控訴涉及詐欺銀行與違反制裁等行為,雙方對簿公堂,訴訟拉鋸至今,有了新進展;針對相關訴訟,美國法庭基於利益衝突迴避原則,取消曾任美國法務重要職位、華為委託律師科爾(James Cole)的辯護資格。對此,部分中國網友玻璃心又碎,跳腳批美國「不要臉」,更開始訴求美方遵循「法治精神」,十分諷刺。

綜合外媒報導,科爾曾任美國司法部副檢察長,聯邦檢察官認為科爾可能會將在職期間獲得的機密資訊用於辯護,有涉及利益衝突的疑慮,讓此案審理法官、紐約布魯克林地方法院法官唐納利(Ann Donnelly)發布命令,取消科爾此案辯護資格。華為則回應會針對律師一事保留上訴權利。

此消息一出,部分中國網友批「美國開始赤裸裸的不要臉了」、「美國你能要點臉嗎」。即便中國牆內「敏感」資訊動輒遭屏蔽、刪除,中國網友自己的言論未受言論自由保障,部分人仍護華為心切,質問難道這就是美國「言論自由」?也有人劈頭便要求美國落實「法治精神」,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精神。

但也有中國網友表態,不論對錯,「鍵盤俠們」無理智的冷嘲熱諷,顯示「我們的民族距離真正強大還有很遠的路要走」;2日華為才爆出的「離職251」醜聞也讓部分中國網友挺不下去,諷「必要時會根據國際《華為法》依法拘留美國法院法官251天」,留言區不少「251」關鍵字出現。

然而不挺華為的網友隨即遭到愛國人士群起批鬥,認為中國內企業被外國政府「打壓」,一群人居然「在嘲笑」,直批不挺華為的網友行為跟「香港廢青」差不多,要這些網友移民去印度和美國。不挺華為的網友不甘示弱,馬上反擊指「對華為有點微辭,立即就被扣一頂『不愛國』的大帽子」,狠酸華為簡直「企業界佛地魔」,「不可說不可說」。

挺華為和不挺華為的中國網友在評論區開始牆內互鬥。(翻攝自微博)

挺華為和不挺華為的中國網友在評論區開始牆內互鬥。(翻攝自微博)

不挺華為的中國網友被愛國人士批為美國走狗。(翻攝自微博)

不挺華為的中國網友被愛國人士批為美國走狗。(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