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廚工拿長矛擊退嫌犯 倫敦恐攻無名英雄曝光!

英國倫敦橋上月29日發生恐攻事件,幾位民眾挺身而出和嫌犯對峙。(美聯社)

英國倫敦橋上月29日發生恐攻事件,幾位民眾挺身而出和嫌犯對峙。(美聯社)

2019/12/04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橋上月29日發生恐攻事件,嫌犯持刀隨機攻擊路人,釀成2死3傷的慘劇。攻擊過程中,有位廚工挺身而出,拿著長矛與嫌犯對峙,最後與前來幫忙的路人成功擊退嫌犯,不僅爭取到民眾的逃跑時間,更是這場恐攻中的無名英雄。

《Metro》報導,波蘭籍廚工盧卡斯(Lukasz Koczocik)在恐攻發生時正在地下室洗眼鏡,聽到尖叫聲後就衝了出去,看見嫌犯手拿2把刀,現場更血跡斑斑,盧卡斯二話不說就把「魚販大廳」牆壁上的長矛拆下來,與嫌犯一對一對峙。

雙方對決過程中,盧卡斯雖成功擊中嫌犯,卻也遭他刺了5刀,所幸有其他民眾拿著滅火器來幫忙,負傷的盧卡斯與現場民眾一同擊退嫌犯,隨後警方到場也順利將他擊斃。

事後,盧卡斯表示自己只是隨著本能行動,他也感嘆「我遭刺傷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我很高興現在能夠回家了,我想向失去親人的家人表示慰問」。

波蘭駐英國大使阿爾卡迪(Arkady Rzegocki)大力讚賞盧卡斯的英勇行為,「他的勇氣表現了在倫敦波蘭人與英國人之間的強烈友誼精神」。

波蘭籍廚工盧卡斯(左)在恐攻中臨危不亂,替民眾爭取脫逃時間。(圖擷自Mark Morris臉書)

波蘭籍廚工盧卡斯(左)在恐攻中臨危不亂,替民眾爭取脫逃時間。(圖擷自Mark Morris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