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重傷觀光實力? 2019百大旅遊城市調查香港奪冠

2019年百大旅遊目的城市排名(Top 100 City Destinations 2019 report)中,香港勇奪第一。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彭博)

2019年百大旅遊目的城市排名(Top 100 City Destinations 2019 report)中,香港勇奪第一。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彭博)

2019/12/04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市調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近期公布了2019年百大旅遊目的城市排名(Top 100 City Destinations 2019 report),排名根據2018年實際造訪人數與2019年估計造訪人數計算,勇奪第一名的是現正反送中行動遍地開花的香港,亞軍是泰國曼谷,季軍由英國倫敦奪下。

根據《CNN》報導,2019年關於「過度旅遊(overtourism)」議題討論度上升,許多城市開始嚴厲打擊當地行為不端的遊客,並研擬各種解決遊客數量失控的因應戰略。但暫且撇開這些話題,歸納排行結果,各國的市區顯然仍是多數遊客的必遊景點,榜上亞、季軍倫敦和泰國即是一例。

這份根據全球逾400個城市入境人數所做出的排行中,亞洲城市顯然相當受到遊客歡迎,再度霸據了榜上不少靠前名次;歐睿分析,這和中國遊客的不斷增加的旅遊力(ever-increasing traveling power)有關。緊追亞洲後,也受到遊客歡迎的城市所在地依序為歐洲、美國、中東和非洲。至於敬陪末座的城市,對比去年排名,顯然並非永遠保持落後,如今年第10名的伊斯坦堡與去年排行相比,就進步了兩個名次。

至於冠軍香港,儘管在2019年迎來了逾半年的大型社會運動,但這並沒有影響香港奪冠實力。排名上,香港分別在2018及2019領先亞軍曼谷500萬和80萬人次;據歐睿分析,截至今年結束,這座亞洲大城將吸引2600萬人次國際遊客造訪,但相較於香港2018年旅遊人數,反送中行動導致約8.7%的觀光人次下降。

《CNN》評論,這份結果對香港而言是個好消息,自6月以來,這座城市的國際機場數度關閉,外界認為這可能影響觀光客的來訪,但在反送中期間前往香港的觀光客仍能平安地享受在地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