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國為特種部隊研發「水下子彈」水中射擊不再受阻

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海豹部隊」未來將使用不受物理阻力的「水下子彈」。(路透)

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海豹部隊」未來將使用不受物理阻力的「水下子彈」。(路透)

2019/12/03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特種部隊距離擁有水下子彈邁進一大步!挪威DSG技術公司正在研發一種「CAV-X」超空泡彈藥,與傳統子彈不同,這種新型彈藥能在水中不受阻力影響,直接進行射擊。

綜合外媒報導,因水的密度是空氣的800倍,導致傳統子彈在水下威力大減,從槍管射出後不到2公尺就完全停止,而新型專用子彈的外圍會產生氣泡,減少子彈在行進中受到的物理阻力,這個技術被命名為「超空泡」,採用此方式的俄羅斯VA-111暴風魚雷的速度是常規魚雷的5倍快。

根據理論,子彈必須用某種方式產生包裹氣泡,可能可以利用火藥燃燒產生的熱而膨脹的氣體,也就是將子彈沿槍管推送出去的氣體來形成氣泡。

DSG技術公司指出,根據不同武器使用不同型號,CAV-X超空泡彈藥能有效擊中水下、水面目標及空中目標,這種彈藥被分類為「多環境彈藥」,目前研發中的有用於空氣中向水下射擊的A2型子彈,及戰鬥蛙人和水下特種部隊專用的X2型子彈。

這些武器規格顯示,這些彈藥是為了美國特種部隊現役武器所設計的,將使美軍在水上水下都能使用相同武器,報導中也比較「俄羅斯APS步槍在水下很強,但在水上就沒那麼有用」。

報導提到,超空泡子彈的精度相當高,在50碼以內不會偏離目標超過1英吋,與傳統子彈相比,這種精度令人驚嚇。未來,海豹部隊和其他特種部隊的水下戰鬥將不再限制重重,有了新的戰鬥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