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非洲豬瘟 丹麥築牆防德國

丹麥與德國邊境長達70公里的圍籬於今日(2)全數完工。(法新社)

丹麥與德國邊境長達70公里的圍籬於今日(2)全數完工。(法新社)

2019/12/03 0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致死率百分百,各國無不嚴加提防。為避免帶原的野豬越過國界,丹麥更在與德國的邊界建設了長達70公里的圍籬,終於在今日(2)完工。

根據《德國之聲》的報導,去年底在比利時發現兩頭死亡的野豬帶有非洲豬瘟病毒,此案已引起丹麥的高度關注。做為養豬大國的丹麥,若是傳入豬瘟,恐會危及產值高達17億美元(約台幣518億元)的豬肉出口產業。因此當局立刻採取行動,在與歐洲大陸唯一相連的德國邊界蓋起鐵網圍籬。

雖然豬瘟病毒並不會傳染人類,但目前並無藥物跟疫苗,豬隻若受到感染,致死率達百分之百。除了豬隻的損失,一旦瘟疫爆發,也必須立即停止向非歐盟國家出口豬肉製品,對於經濟的影響驚人。

但此舉也引發質疑,反對者表示斥資1200萬美元(3億6618萬元)的圍籬效果有限,野豬可以直接游泳越過國界,而作為申根區,開放邊界更讓道路成為防堵的漏洞。除此之外,圍籬還可能會影響到其他野生動物的生活,因此他們認為,建設圍牆只是右翼為鞏固邊界跟拒絕移民的政治性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