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詛咒的一代!1997年出生港人嘆...總是錯過人生大事

反送中示威導致多間香港大學取消畢業典禮,一名女性大學畢業生感嘆,自己人生的重要時刻總是被迫中斷。在香港,1997年出生的人都有相似的經驗。(美聯社)

反送中示威導致多間香港大學取消畢業典禮,一名女性大學畢業生感嘆,自己人生的重要時刻總是被迫中斷。在香港,1997年出生的人都有相似的經驗。(美聯社)

2019/12/02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上個月多間大學爆發警民衝突,警方狂射數千枚催淚彈,校園淪為戰場,外界譴責港警進入校園,多間大學也紛紛宣布取消畢業典禮及提早結束本學期。據港媒報導,一位22歲的香港女性大學畢業生表示,自己從小到大的重要時刻,總是被各種事件中斷。一連串的不幸也讓1997年(香港回歸)出生的人被稱為「被詛咒的一代」。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今年從香港大學畢業的Wong表示,隨著大學成為示威衝突的戰場,香港大學取消原定於12月的畢業典禮,對於Wong來說,這就是她一生在遭遇的事故。

Wong表示,2003年SARS疫情席捲亞洲,她的幼稚園畢業典禮遭取消;2009年一所學校的12名學生感染了豬瘟病毒,她的小學畢業典禮延期;2014年因為佔中運動爆發,學校停課一週,當時她正準備大學考試;今年,因為反送中示威,大學畢業典禮被迫取消。

Wong對於自己一生的重要時刻總被打斷而感到感嘆,除了Wong,她的同齡人也都有類似生命經歷。這群人皆有一個共同點,即出生於1997年,也就是香港回歸的那年,使他們被稱為「被詛咒的一代」。

對此,一位名為「Ms Yu」女士在臉書上也發表類似的看法,列出了所有1997年出生的人錯過的人生重要時刻,「令人諷刺的是,從幼兒園到大學,他們一直受到影響」,Ms Yu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上一代的人了解年輕一代正經歷了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