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國官員促港府獨立調查警暴 中國怒批:干涉內政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發表文章,促港府獨立調查警察濫暴,中國則痛批其干涉內政。(路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發表文章,促港府獨立調查警察濫暴,中國則痛批其干涉內政。(路透)

2019/12/01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期間香港警察被控濫用暴力的事件層出不窮,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11月30日在《南華早報》刊文,敦促香港政府獨立調查港警濫暴,並與各界對話,化解對立。對此,中國代表團聲明痛批,巴舍萊是在干涉中國內政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巴舍萊表示,根據她的經驗,面對大規模示威活動,盡可能廣泛對話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民眾對經濟、社會、政治及其他不平等現象的挫折感,以及社會上激烈的對立與恐懼,必須在開放與包容的過程中解決。

巴舍萊表示,港府要採取重新建立香港人信任感的措施,包含針對警察過度使用武力的情況,進行由法官領導、獨立且公正的調查,這對於恢復市民信任、修補社會裂痕及和平解決問題非常重要。巴舍萊強調,獨立調查不會損害警方形象,反而顯示香港警隊遵循法治及武力使用的規定,並接受審查及問責。

巴舍萊指出,11月24日區議會的選舉,香港人已發出響亮而明確的訴求,港府應以決心與勇氣,出面解決棘手的問題。巴舍萊認為,港府盡快與社區領袖、學生、商業團體、工會、各黨派領導、民間組織、學者等,進行有意義、包容的長時間對話。

對於巴舍萊的投書,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陳亞歐發聲明批評,指她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巴舍萊及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提出交涉與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