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洋活動日益頻繁 日本與印度同意加強聯合應對

日印雙方外交國防高層瞄準中國日漸頻繁的海洋活動以及針對朝鮮半島情勢交換意見。(路透)

日印雙方外交國防高層瞄準中國日漸頻繁的海洋活動以及針對朝鮮半島情勢交換意見。(路透)

2019/12/01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以及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於30日下午在印度新德里出席首次「日印外長協商」,計畫將討論簽署日本自衛隊與印度軍隊的《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同時日印雙方也將瞄準中國日漸頻繁的海洋活動,加強安保合作。

根據日本《共同社》 報導,此次日本與印度合作,是基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提出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印度方面由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出席,雙方除了討論《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之外,日印雙方瞄準中國日漸頻繁的海洋活動及朝鮮半島情勢交換意見。

未來若是日印雙方簽署《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在燃料、彈藥等物資和運輸勞務方面將會合作更加順暢,由於安倍晉三預計12月中旬訪問印度,雙方力求配合安倍訪印達成最終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